等到樱花

年来更识荒寒味,写到湖山总寂寥。

[赫敏×卢娜]珍珠绸缎

CP:赫敏·格兰杰×卢娜·洛夫古德

GL|全年龄向|清水温馨

文/等到樱花

 

 

 

01

 

 

当赫敏·格兰杰第一百次回忆起她在霍格沃茨图书馆里所度过的那个下午:少女金黄里夹杂着些许棕色的长发在温暖的阳光照耀下,闪烁着的是如同珍珠般漂亮的光泽,抚|摸上去的触感必然像是上好的绸缎一般……其间,榛仁巧克力的甜腻感仿佛依然残留在她的唇齿间。

 

那唱歌般的说话声隐隐约约回响在她的耳边:“很少看到格兰杰你也会发愣呢……”,被人称为“疯姑娘”的少女——卢娜·洛夫古德睁着那双微微凸出的、像玻璃球一样的银灰色眼睛过分认真的盯着她。

赫敏才注意到“疯姑娘”洛夫古德那头长发已到腰际,柔和的阳光照在那一头长发上反而有些刺眼。

 

 

赫敏移开目光对着面前摇头晃脑的女生问好:“午安,洛夫古德。”

 

洛夫古德那双本就有些突出的眼睛此时睁得更大了,但她的语气还是很平静地说:“午安,格兰杰,你要尝尝这一块榛仁巧克力吗?”

 

看着屈指可数能够和她友好打招呼的格兰杰还在迟疑,洛夫古德拿出一块巧克力对她说:“这是蜂蜜公爵糖果店的新品,我想你会喜欢的。”

 

“哦……谢谢”,有些慌张地接过那块巧克力嚼了嚼,过于甜腻的感觉让她有些不适,但她还是对有些期待看着她的洛夫古德说道:“很好吃,我很喜欢。”

“那么这一盒巧克力都送给你吧”,少女笑得很是高兴。

 

 

 

 

赫敏以为她能和“疯姑娘”洛夫古德在这里畅谈一整个下午:关于弯角鼾兽的存在是否真实、关于《唱唱反调》里面报道的准确性、关于洛夫古德耳朵上那对可笑的胡萝卜耳环的制作方法……等等等等,直到她们被平斯夫人赶出图书馆的时候,赫敏·格兰杰还在觉得她们荒唐的争论十分有意义。

 

 

赫敏甚至想要感谢驱赶她们的平斯夫人了,那时的洛夫古德跑在她的前面,那头长发快速的抚过她的脸颊,与她粗糙的棕色乱发不同,洛夫古德的头发蓬乱却柔滑。大片的金黄色里混了些棕色,那些棕色或许是来自她曾经提到过的妈妈——潘多拉·洛夫古德。

 

 

 

没有人会知道,十五岁的赫敏·格兰杰居然会恋慕上同性少女的长发。

 

这是个秘密。

 

 

 

02

 

 

她们跑出图书馆然后告别,洛夫古德的头发在阳光下很是晃眼,赫敏向着格兰芬多塔楼走去的时候才意识到:她为什么会对“疯姑娘”的头发情有独钟?

 

 

回到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时候哈利和罗恩还在为了他们的作业发愁,赫敏慷慨的帮哈利修改了斯内普布置的有关增强剂的论文。

 

 

“为什么我的作业要是特里劳尼布置的做梦日记?”罗恩不满地嚷嚷。

“别这样罗恩,难不成你也想被斯内普清空坩埚?”

 

 

“赫敏,要知道你今天心情看起来非常好……难不成乌姆里奇就要下台啦?”哈利无奈地转移话题,避免了两个人又一次即将爆发的争吵。

 

 

“这跟乌姆里奇要下台无关,是我去了图书馆……洛夫古德送给了我一盒巧克力。”哈利成功转移了话题,赫敏的注意力从罗恩转到了抱着的一堆书里,她翻出了夹在其中的一盒榛仁巧克力给了罗恩。

 

 

“洛夫古德?‘疯姑娘’洛夫古德?你什么时候和她关系那么好了?”罗恩拿出一块放在嘴里皱眉说:“太甜了,喜欢吃这个她的口味真是很可怕。”说完他把那一盒巧克力递给哈利。

哈利感到额头的伤疤有些灼热,摆了摆手:“不用了……谢谢。”

 

 

赫敏接过那盒巧克力一言不发走向了女生宿舍,她听到罗恩在后面对哈利小声抱怨难不成自己又说错了什么话。这让赫敏也很奇怪,在看到罗恩皱眉的时候她的内心并不怎么想认同,即使她自己也认为来自洛夫古德的那盒巧克力太甜了。

 

 

但是那双银灰色的眼睛里的期待却要比巧克力的糖分来得还要浓厚些,这使得诚实的格兰杰姑娘说出了违心话来。

 

 

 

03

 

 

赫敏和罗恩的婚礼上来了很多霍格沃茨的同学,四个学院——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劳,甚至斯莱特林都来了德拉科·马尔福和潘西·帕金森。

 

卢娜·洛夫古德是在婚礼快要开始的时候才来到的,她有些愣神的看了赫敏几秒钟才想起将礼物递过去。

 

“祝贺你,格兰杰。”

“谢谢,洛夫古德。”

 

赫敏一直很喜欢卢娜·洛夫古德的姓——lovegood(洛夫古德)。

Love、good,都是很好的词汇,拼接在一起便组成了“洛夫古德”。

 

 

“从毕业以后就没有见过你了。”

“毕业以后我离开英国去了很多地方寻找神奇生物,万幸的是骚扰虻只在英国境地里活动。它们就像是英国特产。”

 

 

虽然非常想告诉洛夫古德她说的那种生物或许根本不存在,赫敏咽下了那股冲动问:“你成为了生物学家?”

 

“不……很多人叫我‘博物学家’,我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直到看见一些魔法部的官员卢娜才想起要说什么:“哦,祝贺你和罗恩顺利进入魔法部,我应该再带些什么东西来的才好……”

 

“不用的……我和罗恩从来不留意这个。”

 

已经二十五岁的卢娜·洛夫古德看上去还是比她的实际年龄要年轻许多,曾让少女时代的赫敏·格兰杰迷恋过的长发已经剪去了一半的长度,但却依然有着明亮的光泽,像珍珠又像是绸缎。

 

 

 

04

 

 

韦斯莱夫人来催促赫敏时看到她和一个陌生的金发姑娘聊得很是开心,“姑娘们我不想打断你们的聊天,但是我想婚礼马上要开始了,赫敏,亲爱的我们应该请这位漂亮的姑娘进去坐对吗?”

 

赫敏像是才意识到站着和朋友聊天有些失礼,脸上有些发红,那位姑娘向赫敏和韦斯莱夫人笑了笑拒绝了参加婚礼的请求。

 

“我还要搭十一点钟的那班火车,抱歉格兰杰,再次祝贺你,结婚快乐。”卢娜笑了笑,再次与赫敏·格兰杰告别。

 

 

“谢谢……洛夫古德……”赫敏第二次觉得洛夫古德那头金发有些晃眼,曾经的几缕棕色发丝已经不见,她想起了麻瓜才有的染发技术叫做“挑染”,但是巫师家庭的孩子恐怕不会知道。

 

 

韦斯莱夫人慈爱地看着为好友离去失神的赫敏,“亲爱的,我们该进去了。”

“好的。”赫敏感觉脚底绊了一下,突然埋怨自己今天的婚礼为什么要选择长度拖地的婚纱和过高的高跟鞋。

 

 

婚礼后没几天罗恩拆开朋友们送的礼物,拆到一份用胡萝卜图案包装的礼物——一盒榛仁巧克力,那是蜂蜜公爵糖果店销售很多年的品牌了,貌似因为甜腻的口感很受孩子们喜欢。

 

 

“赫敏喜欢吃这个。”罗恩如此想。

 

 

 

05

 

 

罗丝·格兰杰·韦斯莱小姐完全继承了她母亲的一切,无论是性格还是头脑,以及:从不相信书本上没有正式记载过的文字和所谓的传说故事。

 

八岁时的罗丝曾和弟弟雨果争论过这个世界到底存不存在精灵。

 

 

“在英国国境精灵是存在的,罗丝你为什么不相信?”

“我想你说的那是妖精,关于精灵书上记载大部分的种族都随着时间灭绝了,或许还有‘媚娃’存在,但那是在东欧地区,英国是见不到的。还有,雨果你要叫我姐姐。”如果罗恩或者哈利见到罗丝现在一本正经的模样,一定会惊叹这是第二个赫敏。

 

 

靠着“姐姐的威严”,雨果不服气的睡觉去了,罗丝偷偷溜进妈妈的房间,她的妈妈正在批改魔法部的文件。

 

“我的姑娘,你看上去不怎么高兴的样子?”赫敏放下手中的羽毛笔,看着一脸严肃的罗丝站在自己面前。

“妈妈,您见过精灵吗?”在罗丝·韦斯莱小姐的认知中,她的妈妈一直是一位博学、好学且聪明的女士。

 

“是的,妈妈见过,要来一块榛仁巧克力吗?”

罗丝接过巧克力没有急着吃,反而着急问:“精灵是什么样的?”

 

 

“精灵啊……”赫敏的目光放回文件上,那是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的一则报告,罗丝看着她的妈妈像是陷入了某种回忆:“妈妈见过的精灵的头发颜色是金黄色的、里面混着些棕色直达腰际,眼睛像是擦干净的玻璃遇上了雾霾天气,显得灰蒙蒙一片,说话时的声音像梦里的呢喃……”

罗丝虽然不太明白,却也认真听着妈妈对于“精灵”的描述。

 

 

 

06

 

 

十一岁的罗丝·格兰杰·韦斯莱小姐在即将登上霍格沃茨特快列车时被爸爸警告:“如果你不进格兰芬多,我们就解除你的继承权。「1」”

 

赫敏严肃地瞪了罗恩一眼,然后抚摸着罗丝的头发温柔地说:“你爸爸说的话别当真,当年妈妈在拉文克劳和格兰芬多之间选择了格兰芬多,因为格兰芬多学院出过不少伟人,但是我想拉文克劳也不坏,我的朋友常跟我说‘过人的聪明才智是人类最大的财富’。”

罗丝点点头,她显然把这些话都听在了心里。

 

 

 

罗丝·格兰杰·韦斯莱小姐三年级时选修了保护神奇生物课,保护神奇生物课的教师威尔米娜·格拉普兰因为身体原因请来了一位非常有名的博物学家来代理讲课,因此,罗丝得以结识那位古怪的教授——卢娜·斯卡曼德。

 

 

 

“今天我们学习骚扰虻和蝻钩……你们要小心它们,骚扰虻会经常落在你头上,蝻钩通常隐藏在槲寄生里……”斯卡曼德教授讲课非常有趣,但是多数学生都认为她在幻想。

 

 

代理教授斯卡曼德在第一堂保护神奇生物课结束后叫住了罗丝。

 

 

“韦斯莱小姐,你的母亲最近怎么样?”斯卡曼德教授银灰色的眼睛里看不出情绪来。

“您认识我妈妈吗?教授。”

“是的,我们是朋友,我结婚前的名字叫做卢娜·洛夫古德。”

“我妈妈很好,不论是身体还是心情。”

 

 

“好的,谢谢你,韦斯莱小姐。”斯卡曼德教授递给她一盒巧克力。

 

那是一盒榛仁巧克力,罗丝抬头看着斯卡曼德教授走向了室外,那头过了腰际的金色长发在阳光下呈现出迷人的光泽。

 

 

 

罗丝那一刻忽然想起妈妈说过的精灵。

摇了摇头,韦斯莱小姐向着拉文克劳塔楼走去。

 

 

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里罗伊纳·拉文克劳的雕像下刻着的那行字斯卡曼德教授常挂在嘴边:“过人的聪明才智是人类最大的财富。”

 

 

 

多年以后成为霍格沃茨魔咒课教授兼拉文克劳院长的罗丝·格兰杰·韦斯莱小姐平生认为最聪明的人有两个:一是自己的母亲,魔法部部长赫敏·格兰杰,二是著名的博物学家,卢娜·斯卡曼德——结婚前名为卢娜·洛夫古德。

 

 

 

2019/8/1/17:21【完】

By等到樱花

 

 

注:「1」来自《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尾声《十九年后》原文。

 

 

评论(5)
热度(1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等到樱花 | Powered by LOFTER